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

省電秘技:如何將Ameba的黃紅LED關閉

作者:柯大
為了更省電,有Ameba技術同好者提出了想將於設計物聯網裝置時將開發板上紅、黃LED閃爍關閉,以達到更省電的目的。
針對這個需求可利用下列二個方式將Ameba上的 黃、紅LED 閃爍關閉。

方式一:暫時關閉

1.按住CON2旁邊的按鈕不放
2.按一下CON1旁邊的按鈕再放開
暫時關閉LED之操作方式
暫時關閉LED之操作方式

方式二:更新DAP Firmware

想要更省電的話,還有一招,就是更換DAP firmware,讓黃、紅LED 永遠關閉,請參考以下操作:
1. 按住CON2旁邊的按鈕不放
2. 按一下CON1旁邊的按鈕再放開
3. 放開CON2旁邊的按鈕
更換DAP 的操作方式
更換DAP 的操作方式
4. 此時會出現一個磁碟槽,上面的標籤為 「CRP DISABLED」
CRP DISABLED的磁碟槽
CRP DISABLED的磁碟槽
打開這個磁碟,裡面有個檔案「firmware.bin」,它是目前這片Ameba使用的DAP firmware。
磁碟中會出現firmware.bin的檔案
磁碟中會出現firmware.bin的檔案
5. 要更換firmware,可以先將這個 firmware.bin 備份起來,然後刪掉,再將新的DAP firmware用檔案複製的方式放進去
7.將新的firmware: DAP_FW_Ameba_V10_2_2-2M_LED_Disable 拷貝到標籤為「CRP DISABLED」的磁碟槽上
8.最後將USB重新插拔,新的firmware就生效了
9.現在開始Ameba板子上的 黃、紅LED 閃爍即永遠關閉了
10.可參考按照下列連結:
http://www.amebaiot.com/change-dap-firmware/
11.更新firmware前,最好將原來的firmware.bin備份起來,以便日後可以再恢復讓LED可以閃爍
12.在Macbook的Mac上,利用VMware建Windows的人,請把檔案在Mac抓下來丟到 Vmware (XP) 裡面,再從Vmware直接將檔案寫到「CRP DISABLD」的資料夾,這樣就會成功了,原本備份的檔案,如果從是Mac端會產生檔案太大,寫不進去狀況,但如果丟到VM裡面去寫OK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