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

省電秘技:如何單獨供電給Ameba

在Ameba的開發板上,我們都是使用下圖左上方的USB供電,這裡的USB供電會提供整塊開發板的電源,包括一個DAP的控制元件、LED指示燈、周邊的電容與電阻,以及經過電壓轉換之後,提供3.3V工作電壓給Ameba。
Ameba一般使用下圖左上方的USB供電。
Ameba一般使用下圖左上方的USB供電。
如果我們單獨供應3.3V的電源給Ameba,而不是使用USB供電給整塊板子,Ameba還是可以運作的。板子上其它元件讓使用者便於開發,當開發完成之後,就可以只供電給Ameba。

如何單獨供電給Ameba

單獨供電給Ameba需要對R43這個電阻做處理,不想更動硬體或不需要體驗到非常省電的模式者可以跳過這一章。
板子上R43的地方是個電阻,電阻左邊是經過降壓模組的3.3V電源,這個3.3V電源只單獨供應給電阻右邊的Ameba Module。
板子上R43的地方是個電阻
板子上R43的地方是個電阻,需解焊它
我們需要解焊R43這個電阻,它會露出左右各一個金屬連接點,我們再將左右分別焊上杜邦線即可。
解焊後出現兩接頭,再焊上杜邦線。
解焊後出現兩連接點,再焊上杜邦線。
解焊的方式,需要將R43的左邊與右邊同時受熱,才有辦法將R43這個電阻取下。比較浪費資源但快速的方式是將焊錫塗滿R43,讓焊錫覆蓋到左邊與右邊,這樣就可以將R43取下。
取下之後,會看到兩個接點,為了之後使用上方便,我們將左邊與右邊都焊上杜邦線。焊完之後將兩條線做固定,可以黏膠帶、使用熱融膠、或是像下圖卡住固定。
如圖中,這樣我們一樣可以使用USB供電。當我們想單獨對Ameba供電時,將紅線與黑線分開,由黑線供應3.3V的電源,以及接上電源的GND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