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

UnaBiz-UnaMKR開啟全球無縫接軌的物聯網世界 日本連網測試文

UnaBiz-UnaMKR開啟全球無縫接軌的物聯網世界
日本連網測試文
2019/12/9 作者:柯大
Sigfox UnaMKR是由Sigfox物聯網通訊技術的台灣營運商UnaBiz搭配由LiteOn所研發推出的Sigfox Monarch模組,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援Sigfox Monarch全球通用規範,能夠讓物聯網裝置在全球自動連上當地的Sigfox網路。
129日來日本參訪,利用晚上住飯店空閒之餘,順便熱血測試一下UnaMKR Sigfox Monarch模組全球單一網連上Sigfox網路的一個獨特功能,為物聯網設備提供全球跨域無縫接軌和通信能力。
果然到了日本Sigfox網路範圍後,系統會自動辨識並自動切換當地所使用的無線通訊頻段(RC3),再次證明Sigfox提供全球漫遊的服務,非常適合用來打造跨國使用的Sigfox 0G網路的物聯網裝置。日本RC3: Uplink中心頻率923.200 (MHz)Downlink 中心頻率922.200 (MHz)
利用之前測試的UnaMKR+Arduino MKR ZERO 結合8個感測器傳送感測資料至sigfox 後台,經過測試,真的可以正常上傳資訊。
測試結果如下: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